当前位置:

凤凰“一村一辅警”工作受到省检查组肯定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2019-04-17 15: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省检查组查看档案资料。

??4.marked.jpg

与驻村辅警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湘西4月18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4月17日,由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财政厅政法处成立的联合检查组来到凤凰,检查“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内保支队支队长张小兵带队,湘西州公安局副局长王平,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及州县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财政、人社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当日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县公安局辅警管理中心,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座谈、随机提问等方式重点了解人员落实、机制建立、培训管理、组织运行、保障激励等方面工作成效。看到辅警档案管理规范,一人一档,考评考核、工作记录、会议记录等资料详实丰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明显,检查组非常高兴,当场评价凤凰县公安局管理措施及考核办法行之有效,“一村一辅警”建设取得了预期效果。

查阅完资料台账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廖家桥镇铁桥村、漾水坨警务室,与驻村辅警、村干亲切交流。驻铁桥村辅警丁子荣、驻漾水坨村辅警刘关友对辖区社情民生十分熟悉,细致介绍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不打折扣坚持履行“每个月为群众做十件好事”等职责、入户走访宣传扫黑除恶等系列工作,迅速融入当地群众,得到认可和支持。铁桥村村主任杨俊介绍,自从村里来了警察,群众安全感比以前更高了,有小纠纷都会主动提出请村警协调处理。漾水坨村综治专干江辉说,辅警驻村以后,辖区内赌博现象基本绝迹,以前因为丈夫嗜赌容易引发的家庭矛盾也随之化解,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矛盾纠纷同比2017年、2018年大幅度下降,基层基础综合治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检查组指出,凤凰“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契合实际,成效明显,人员配置到位、警务室办公设施齐全、内务卫生良好、民辅警着装规范、台账齐全,凤凰公安在“一村一辅警”工作中的经验和探索值得向全省推广。下步,将加强科技应用、加快研发相关App速度,通过“一村一辅警”彻底盘活农村治安这盘“大棋”,全力构建新时期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