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三都镇敬老院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 廖智慧 谢宝刚 张南 编辑:姜姿 2019-04-18 1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资兴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谢宝刚 张南)4月17日,记者从资兴市民政局了解到,在近期召开的国务院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资兴市三都镇敬老院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敬老院。

三都镇敬老院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17年进行标准化改扩建,全院占地面积183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32平方米。院内食堂、娱乐室、健身房、电梯、独立卫生间等设施设备齐全,便捷的交通、整洁的房间以及幽美的环境,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该院常居集中供养特困人员120余人,按比例配备工作人员20名。

近年来,资兴市致力于改善老年民生,积极搭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平台,创建示范型标准化敬老院,不断增加特困供养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市完成了三都镇、兴宁镇、州门司镇3所(区域性)中心敬老院项目建设。项目均达到了居住条件宾馆化、生活环境花园化、医养结合现代化水平,可安排562名农村特困人员居住。

据悉,资兴市下一步将创建“掌上民政”信息管理平台,设置智慧养老模块,拟涵盖老人日常信息管理、老人安全监护、健康监护、外出看护和关怀服务等功能,以实现智能管理,形成品质养老,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安全,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 廖智慧 谢宝刚 张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