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发放千万小额创业贷款圆82人“创业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志萍 编辑:姜姿 2019-04-18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王志萍)“这笔贷款无异于雪中送炭啊。”4月18日,湖南省嘉禾县峯王家具厂创办人王峰,拿着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批下来的15万元贷款激动地说。

王峰是土生土长的嘉禾县人,2014年,王峰怀揣着创业的梦想,放弃在广东月薪上万元的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峯王家具厂,经过四、五年的摸爬滚打,家具厂逐步成长起来,销售额从最初的60余万元,增长到了300多万元。

然而,就在王峰想进一步扩大业务的时候,却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按照政策为他办理了15万元的免息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这次我们发放了2019年首批创业小额贷款,共计1108万元,成功帮助82名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贫困户等群体实现创业梦。”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建丰介绍,近年来,为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创业梦,推进就业,带动更多的人走向富裕,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充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扶持创业。在个人贷款额度上,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并扩大了申请贷款人范围,个人创业贷款对象由5类扩大为10类,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同时,降低了担保人员门槛,企事业单位的在岗在编工作人员,都可以为贷款人员担保,并积极引导创业者选择风险小的项目,例如创办盒饭店、网络电商、奶茶店等,最大限度降低创业风险。不仅如此,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还加大了对创业者后续跟踪服务力度,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人员按照片区进行了分工,要求工作人员经常到创业者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创业者制订销售方案、员工管理方案、薪酬机制等。

刘柏军是一名80后,2018年在嘉禾县坦坪黄甲租用了110亩地,采取村民共同开发,贫困户参与生产的模式,创办了硒素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淡水虾。基地一期开发了49亩,投入资金56万元,目前投放的10万虾苗,预计在10月份可以陆续上市,一斤成品虾能卖到40多元,今年收入可达到30余万元。

“目前虾苗在一天天长大,但我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今年3月份,我到就业服务中心申请了创业免息贷款,不到一个月就拿到了15万元的贷款,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刘柏军说,下一步,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走向富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志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