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公安局摧“网”毁“伞”扫黑除恶:露头就打 除恶务尽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刘峰 管青松 编辑:陈纲 2019-04-18 18: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刘峰 管青松)武冈市公安局按照“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原则,围绕目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打掉13个黑恶势力团伙,共刑事拘留100人,逮捕81人,移送起诉6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0起。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武冈市公安局从全局挑选了一批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优秀民警组成扫黑除恶专案组,集中办公,全力攻坚,敢于揭丑,敢于碰硬,深挖彻查,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

专案组对近年来全市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归档,及时录入“扫黑除恶工作平台”,强化破案攻坚,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让黑恶势力无法遁形。

强化宣传发动 营造良好行动氛围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武冈市公安局利用当地电视台、公安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广泛发动和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在《武冈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中,将12类黑恶重点、有奖举报方式作为宣传重点内容。同时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场所张贴通告,拉横幅;充分利用节假日、赶集日,在乡镇、街道社区、车站码头、集贸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公安民警,一村一辅警结合基础工作走村串户,点对点进行宣传。

重拳出击 除黑恶还一方民安

2018年3月8日,武冈市公安局专案组针对前期接到群众举报肖某赞等人在武冈市文坪镇非法采矿、欺压残害群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进行核查,初步掌握该团伙主要成员和主要犯罪事实后,3月29日,专案组民警抓获该团伙头目肖某赞及12名团伙成员李某华、雷某军等刑满释放人员,同时深挖出团伙背后“保护伞”,曾任武冈第五届人大代表,罗家榜村原村支部书记雷某碧。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冈市公安局针对人民群众举报的线索,通过开展地域摸排,人员摸排,行业摸排,充分利用大数据对警情关联信息开展深度研判,抽丝剥茧,专项行动以来,共收到线索100余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10余条。

武冈市公安局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抓实线索摸排,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加大侦破打击力度,让黑恶势力土崩瓦解,无处可逃,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摧毁黑恶根基后台。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刘峰 管青松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