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五龙山象村洞村:扶志扶智生动力 产业发展出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黎英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8 16: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比三创】宁远五龙山象村洞村:扶志扶智生动力 产业发展出效益

宁远县五龙山象村洞村的烤烟田。

红网时刻永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黎英 何丛芳)4月17日,风和日丽,正是春耕好时节。在宁远县五龙山象村洞村的烤烟田里,人们正忙着揭膜、培土、下肥,为烟叶良好生长打基础。忙碌的人群中大部分是来自村里曾经的贫困户。正在田间地头进行走访调研的宁远县人民医院扶贫工作队看到这一幕都不禁露出了微笑。

宁远县人民医院贫困村定点联系五龙山象村洞后,鼓励经济能人、村支书彭小龙发展烤烟产业,参与烤烟生产的贫困户每天收入有100元/天,带领群众奔上了致富路。

针对当前正是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大好季节,宁远县人民医院以“三比三创”活动为契机,再次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走访中,宁远县人民医院一干部了解到其结对帮扶贫困户去年因缺乏养殖技术,鸡鸭死亡造成损失,她当即电话联系技术人员咨询,并私人资助1000元,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近年来,宁远县人民医院抓党建强基础,在扶贫中开展党日主题活动,使医院与村两委的党员干部互促互动,同时转思想转作风,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17万元,拓宽道路1米全长2公里;投入资金60多万余元,推动实施危房改造55户,助力村级产业发展,修建防洪沟渠。扶志扶智发展产业,制定了发挥山水优势,鼓励大户带动,引领村民参与,建立村级经济发展合作社,发展烤烟生产和稻田养鱼项目,实现全面脱贫的方案,目前产业发展来势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黎英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