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曹英 编辑:杨滋 2019-04-18 17: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曹英)4月16日、17日,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带队,就湘阴县洞庭湖及湘江水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棠参加;副县长方腊初、李峰,县政府办主任张淼陪同。

一路听一路看。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静河镇金星村取水口、尔康明胶有限公司、建华管桩有限公司、湘江和洞庭湖水域及下塞湖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湘阴县水环境综合治理、企业污水处理及湿地矮围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并对“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2018年,湘阴县水域各类指标均达到三类水质标准,达到“水十条”考核要求,饮用水源水质合格率100%,地下水水质为优,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力,受理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21.5件已全部办结销号。专项问题整治全面开展,深入推进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绿盾2018”“十大清湖”、固体废弃物大整治、环境执法监察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600余次,消除环境隐患830个,立案查处228起,行政罚款986.8万元,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3人,查封扣押8起,限产停产10起。环保基础工作扎实推进,环评审批更严格,全面推行环评审批“审核合一”和“一审一核”制度,污染减排更有效,项目申报与落实更强劲,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更精准,信访调处更及时,宣传引导更全面。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生活污水排放、集镇污水规范化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熊检华对湘阴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水污染防治的认识,加大水污染整治力度,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奋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还湘江、万顷洞庭碧水清流,为“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曹英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