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这张郴州的“城市名片” 20位专家学者集中“把脉”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2019-04-18 22: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b71f689f-d902-42ce-8248-3ab5c200337e.jpg

4月18日下午,郴州市苏仙区召开郴州市裕后街文化旅游发展暨《裕后街文博馆展览陈列大纲》研讨会。

红网时刻郴州4月19日讯(记者 胡用梅)4月18日下午,郴州市裕后街文化旅游发展暨《裕后街文博馆展览陈列大纲》研讨召开,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实现裕后街持续长久的发展“把脉”献策。

会上听取了裕后街发展相关情况及《裕后街文博馆展览陈列大纲》(征求意见稿),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裕后街规划以及今后发展,就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提升文化品位、注重古街与红色旅游相协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文旅品牌效应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95575a9e-96ee-4083-a8bd-b708b9e984a8.jpg

20位专家、学者就裕后街可持续长久发展争先发言。

裕后街是郴州市重点打造的一个民生项目,项目原规划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8亿元,项目分为核心改造区、配套建设区和协调发展区三大板块。核心改造区主要是以回迁安置的办法解决街区居民的住房问题;配套建设区是集文化、休闲、消费、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商业综合楼,湘南戏院,演艺中心等。目前,配套区、协调发展区后续工程项目正加紧开发建设中。

准备建设的裕后街文博馆,将把千年裕后街的人文历史、传说故事、文物古迹、古街风貌、民俗风情、商业文化等元素通过博物馆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示;展陈空间分为追本溯源展区、商业贸易展区、古迹遗存展区、文物古玩展区、文脉传承展区、古街新姿等六大展区。该馆建成后,将作为文化传承、文化实践、文化旅游与体验的人文空间,市民游客可以定期到此观摩学习,并参加配套的文化实践和体验活动。

“要通过招商引资,聚集一批文化企业,将裕后街打造成一个文创基地。”湖南建工相山投资集团党委书记郭先杨说,裕后街要通过统一的规划、运营、管理,以文化为灵魂,商业为主导,旅游为载体,充分发掘、发扬湘南文化和郴州城市精神,使裕后街真正成为展现繁荣郴州的“城市客厅”和对外宣传的一张“城市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2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