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4-19 07: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jpg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江华站记者 杨丁香 通讯员 黄春华)“李克强总理4月17日才在国务院常务会上提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江华政府4月18日就快速反应,组织银行跟我们企业召开银企洽谈会,今年签约贷款1300万元,比去年多了500万元,我非常满意!”4月18日上午,刚刚与长沙银行江华分行了签订完贷款意向的江华佛尔盛电机公司负责人余志辉高兴地对笔者说。这是江华县搭建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

去年以来,江华新增小微企业63家,总数达到457家,吸纳了1.1万个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但与此同时,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打破融资瓶颈、助推经济高速发展,成为江华政府急需解决的难题。为此,江华县委政府多方联动,组织全县的金融系统部门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着力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一方面组织经信委、金融办、人行江华支行、财政局等部门着力构建信息沟通协调机制,梳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动“财金互动”各项激励政策落地。另一方面在永州市率先成立融资担保公司,建成全市第一个外贸“两仓”和“外贸出口退税资金池”,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和反担保要求,开展新型“政银企担”合作模式。

一连串的有力举措,为政银企信息对接搭建了平台,缓解了金融服务中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深化了小微企业、“三农”、科技型企业、“双创”等各项金融服务,助力银行业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江华县已经召开了两次大型的银企座谈会,仅4月18日的座谈会上,该县的农业发展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新阳村镇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8大银行机构,分别和城北建设投资公司、卓业电子、晟瑞电子、力王新能源等22个企业代表签订了2019年度贷款意向书,签约金额达到7.28亿元。

“实在没想到,1000万元的贷款10个工作日就到款了。”最近的一次贷款经历,让贵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勇军感叹,原来民营企业融资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贵威公司是2018年3月份才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在前期投入之外,仍有一部分资金缺口需要周转。在今年3月份的银企洽谈会上,韩勇军向江华农商行寻求帮助。

“经过初步对接,银行表示我们公司符合他们的信贷支持范畴,不仅有政策制度和办法措施,还有产品进行融资对接。”韩勇军说,双方很快达成了融资意向,并提交了相关资料,从贷前调查、银行内部审批、签订借款和抵押合同,再到发放贷款,贵威公司在10个工作日以内就收到了1000万元的贷款金额,完全超出了韩勇军原本的预期。

“在市场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小微企业能高效顺利地完成融资,既是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在背后的鼎力支持,也是银行系统服务企业的诚意所在。今后公司一定要秉承着诚实守信的原则,按时还本付息,保证银行资金安全。”韩勇军的话道出了江华所有民营企业家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29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