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湘西调研: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2019-04-19 10: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团结报记者 彭伟 通讯员 潘波) 4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湘西州古丈、永顺等地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情况。黄兰香强调,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以及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发挥统战优势,对接市场资源,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部分调研。

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龙鼻嘴村,永顺县灵溪镇司城村、那必村等地实地调研,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老百姓交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龙鼻嘴村是省级同心美丽乡村,该村成立专业公司,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大力开发乡村民俗游,去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黄兰香对该村“茶旅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

永顺司城村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所在地,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土家族文化。黄兰香详细询问司城村发展规划和思路,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在保护好老司城遗址文化基础上,结合特色,彰显优势,对接更多市场资源,发挥其历史文化价值,让百姓不断增加收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叶红专汇报了州内情况,近年来,湘西州不断加强传统村寨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在保护基础上开发,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筹推进,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围绕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四大核心景区,加快旅游精品景区和配套设施建设,串联高山峡谷、烽火苗疆、土司遗产、酉水画廊、土家源流、沅水民俗6大村落集群,保护开发300个左右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构建全州1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我州正加速项目建设,迎接高铁、航空时代,努力规范景区管理,培育新产品新业态,让全域旅游全面“火”起来。

听取介绍后,黄兰香希望湘西州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把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与推进湘西的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结合起来,进一步将特色村镇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加强传统村寨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好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州领导刘昌刚、杨彦芳陪同调研。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