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到乡村义诊 送村民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4-19 11: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到乡村义诊  送村民健康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金洞站记者 邓向华)4月18日,金洞人民医院各科室医疗专家,组织医疗队下乡义诊。深入到金洞镇小黄司河村,为村民群众开展了“送医、送医疗知识、送健康”下乡活动。

小黄司河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是个贫困村,全村青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问题突出,健康得不到保障。金洞医院此次组织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妇科等科室的10多名医护人员,为广大村民把脉健康、答疑解惑,可谓是“及时雨”。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是前来就诊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对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详细解读健康扶贫、大病救治等政策。

此次活动共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90多人次,免费发放医疗卫生宣传资料200多份。同时,共有70余人进行了血糖检测、测血压等免费检查项目,村民们对金洞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技术、服务态度予以高度评价。

金洞医院带队主任医生罗景玲表示,组织医疗队下乡义诊,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也是他们服务群众、走进群众、真心帮扶偏远山区百姓的集体愿望。群众的健康重于一切,群众医疗健康知识的提高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会把这种送医下乡的活动一直做下去,定期或不定期地到各个偏远乡镇、山村,把温暖送过去,把健康送出去,把微笑带回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