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栋楼宇一张“名片” 开福区启动“专业特色楼宇”认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2019-04-19 19: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qidong.jpg

开福区专业特色楼宇认定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张子夜)“开福区要加速形成“一片一集群、一楼一特色”的楼宇经济产业格局,让楼宇经济成为开福区名副其实的‘金名片’。”4月19日,在开福区专业特色楼宇认定启动仪式上,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杨介绍了开福区2019年区楼宇经济产业发展格局。

近年来,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和楼宇经济的发展,楼宇逐渐成为开福导入产业、聚集人气、提升商气的重要载体,楼宇经济成为开福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招才引智的主平台。据统计,2018年,开福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43栋、过五千万元楼宇20栋、过亿元楼宇12栋;全区税收119.1亿元,其中楼宇税收59.9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达50.3%,

在新形势下,楼宇经济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服务优化?对此,启动仪式上,李杨表示,开福区从年初就开始制定相关条例与奖励政策,积极探索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这次启动专业特色楼宇认定工作也是我们探索的成果之一,目的就是推进楼宇特色化、产业集聚化,加速形成“一片一集群、一楼一特色”的楼宇经济产业格局,遴选出一批硬件基础好、运营品质优,主导产业明晰、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商务楼宇项目,引导楼宇往品牌化、精品化、专业化发展,吸引资金流、人流、信息流汇聚开福,让楼宇经济成为开福区名副其实的“金名片”。

为确保楼宇评定结果的真实性和权威性,此次“专业特色楼宇认定工作”,开福区特别委托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具体负责实施。据了解,此次认定分为专业和特色两个方向,专业楼宇指某一专业领域的产业聚集效,包括金融服务类、文化创意类、商贸服务类、高新技术类、军民融合类和咨询服务类;而特色楼宇指楼宇入驻企业功能特色,包括总部经济类和创新创业类。“希望通过专业特色楼宇的评定持续推进商务楼宇特色化、产业集聚化,增强楼宇吸附企业能力、提升楼宇经济贡献度、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戴德梁行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专业特色楼宇名单将在3个月之后进行公示。此外,开福区为更好地为楼宇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将专门成立楼宇企业综合服务站入驻新湖南大厦、泊富国际广场、华尔街中心进行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