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力争到2025年航空工业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2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刘珂 编辑:向宏鑫 2019-04-20 10: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珂)来自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146家涉航企事业单位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利润1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12.1%,产业规模在中部地区位列第二,民用航空产品产值居全国第十一位,民用航空产品国际转包生产交付额居全国第九。

湖南是国家航空工业布局的重点省份,是全国唯一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和南部战区唯一的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基地。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省已初步构建了以株洲、长沙为重点,岳阳、郴州、湘潭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株洲航空城,长沙航空器起降系统、航空综合维修保障基地,岳阳浮空器、航空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郴州通航运营服务文化园区等一批军民融合型航空产业园区。其中,株洲航空城先后获批国家火炬计划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

“湖南航空上下游产业链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相关领域专家说,湖南省航空产业发展具有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对接合作广、政策环境优五方面的优势。下一步,将按照“扩大优势、突破整机、完善配套、延伸服务”的基本思路,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和高端发展取向,瞄准“军用航空、民用航空(公共运输航空)、通用航空”三大领域精准施策,以解决“天、地、人、机、资、观”6大瓶颈为目标靶向发力,不断完善航空产业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产品研制配套体系、人才培育成才体系和政策法规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装备制造基地和区域通航运营服务网络。

力争到2020年,全省航空产业链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短板基本补齐,产业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产品研制配套体系、人才培育成长体系和政策法规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亿元。到2025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刘珂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1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