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有了新家 新组建的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王瑜 编辑:向宏鑫 2019-04-20 12: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泽鹏 王瑜)按照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求,今天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长沙正式挂牌。该中心由原省有色金属管理局与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整合组建,为省工信厅下属副厅级事业单位。

近年来,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实力明显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聚集度进一步紧密。2018年末,湖南省共有中小微企业83.4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0%以上,吸纳从业人员占全部企业从业人员的85%左右,是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表示,整合组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利于发挥原省有色金属管理局人才、技术条件优势和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策、融资平台优势,构建中小企业服务大格局,形成强强联合、“1+1>2”的改革效应,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催生发展动力,助推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普惠、特色、品牌、效率”的服务理念,通过加强服务能力与服务体系建设,在政策落实、科技创新、人才培训、信息咨询、创业辅导、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国际合作、权益保护等方面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职能,使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当下,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7条与材料有关,原有色金属管理局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两个单位充分整合后,能够使我们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更加全面、精准、专业。”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阳望平说。下一步,中心将建好“公共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基地”五个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王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