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莓茶亮相中华茶祖节 预计2022年新增种植基地10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廖浩宇 2019-04-20 22: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397a18d2af16d4dbffcd95e9d01c3db.jpg

张家界莓茶亮相2019中华茶祖节 。

a455efef21089b9f29723b9ca37d0bd.png

张家界莓茶代表参加中华茶祖节。

42f8ae3f6ad6e161fc7ef40dc73c105.jpg

茶艺表演《康美之恋》,琴声悠扬,茶味甘甜。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潘锦)发展“一县一特”主导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战。4月20日,2019中华茶祖节•湖南(神农茶都)春茶展开幕,“五彩湘茶·莓好永定”张家界莓茶春季推介会活动在长沙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古筝茶艺表演《康美之恋》,琴声悠扬,茶味甘甜;土家妹现场敬献张家界天门郡莓茶,以茶会友;莓茶之歌《一步山水一生爱》加上精彩的抽奖活动,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张家界莓茶作为永定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已成为公认的新经济增长点,是永定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永定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发展支撑和强劲动力。

张家界永定区副区长甄如辉介绍,永定区立足区位优势,出台了系列政策,致力打造“张家界莓茶”区域公共品牌,提高张家界莓茶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计划到2022年,新增莓茶种植基地10万亩,带动10万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优良的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张家界莓茶具有自己的特质。”广东省农科院茶学博士张友胜从事莓茶研究20余年,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与结果对比,他对张家界发展莓茶产业充满信心。

天门郡是张家界莓茶领军品牌之一,从几十亩的茶园到现在近万亩的茶叶基地,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对当地生产农户进行野生莓茶驯化扦插技术、生产管理技术和产后简单的初加工技术培训,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解决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张家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德祥,永定区副区长甄如辉,永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田际军等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