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读书吧! 湖南图书馆发布“2018 年度阅读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向宏鑫 2019-04-21 17: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200.jpeg

4月21日,“2019,一起读书吧”湖南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2201.jpeg

活动现场发布“湖南图书馆2018 年度阅读榜单”。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袁思蕾)知识与智慧相伴,阅读与时代同行。今天,“2019,一起读书吧”湖南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湖南图书馆2018 年度阅读榜单”也在当天发布,数据显示,女性读者成为2018年湘图借阅主力军。

WechatIMG2202.png

“湖南图书馆2018 年度阅读榜单”部分内容。

“湖南图书馆2018年度阅读榜单”显示,过去一年,读者借阅文献总数1975250册,与2017年相比,同比增长2%。借阅总时长56748385天,相当于15万余年。有趣的是,大数据也为2018年来馆借阅的读者进行了画像,数据显示,去年,湖南图书馆的女性读者占比61.6%,男性读者占比38.4%;女性读者借阅量占比64.6%,男性读者借阅量占比35.4%。以上两组数据中,女性读者以绝对优势超越男性读者,成为2018年湘图借阅主力军。这让现场男主持人直言汗颜,并向现场男性朋友发出“我们一起读书吧!”的号召。

从读者年龄段上来看,70后、80后是借阅主力军,90后、00后紧追其后,来势汹汹。2018年,最受欢迎的图书前三名依次是《中外艺术精粹·旅游》《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最受儿童欢迎的作者是杨红樱,最受成年人欢迎的作者则是莫言。

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向读者赠送年度个人阅读账单,读者可通过湖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看专属于自己的账单详情,了解过去一年的阅读生活。

WechatIMG2203.jpeg

活动现场举行了“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暨信用网借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读者从此能享有更便捷的阅读服务。

WechatIMG2204.jpeg

活动现场还为2018年度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祖国在我心——百城共荐共读”活动、“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暨信用网借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读者从此能享有更便捷的阅读服务。

科技进步,让我们离阅读越来越近,但也仓促地将我们带离知识的厚度。在资讯漫天的时代,能沉下心读书的时刻不多,陪你一起读书的人不多。2019年,珍惜岁月静好,我们一起读书吧!

相关附件:湖南图书馆 2018 年度阅读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