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民间河长义务巡河忙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建 编辑:于佳丽 2019-04-22 08: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

志愿者在打捞河里的悬浮物。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贺华建)4月21日,新田县冬泳协会联合旺通水上应急救援队组成的民间河长开展义务巡河,带领志愿者打捞水中的悬浮物,捡拾河边的乱枝残叶、白色塑料袋和矿泉水瓶,向市民宣讲环保知识,积极邀请大家一起开展净滩、净水活动,共同保卫母亲河。

此次活动,吸引了市县冬泳协会会员、志愿者20余人参加,旺通水上应急救援队出动一台冲锋舟用于打捞河里的悬浮物,部分志愿者一边沿河宣传净滩净水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边对沿河岸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很多群众也自发自愿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旺通水上应急救援队还就如何开展应急救援进行了现场演练,讲授应急自救知识。“作为我们的母亲河,它浇灌着庄稼、滋润着禾苗、养育着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把母亲河保护好。”新田县冬泳协会负责人表示,以后将不定期开展民间义务巡河,辐射带动更多人参与河流保护,争取人人都当民间河长,人人都为保护家乡河、母亲河出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3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