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政企联动”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曾朝晖 王书明 编辑:陈纲 2019-04-22 10: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时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曾朝晖 王书明)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推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保护电力设施防范工作协作,建立完善电力设施安保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电力设施安保水平。”4月22日,据武冈市工信局消息,连日来,该局携手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该市邓元泰、邓家铺、双牌等乡镇的电力主干线沿线村组,通过采取设置临时安全警示措施、与违章当事人协调、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近年来,武冈市境内多次发生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因违章植树发生树木碰线、违章建房引发施工机械碰线以及运输机械撞杆(塔)等导致电力设施受损的事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力正常供应,给当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已刻不容缓。

为有力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堵住、切断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武冈市电网和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市工信局支持,依据电力设施保护实施原则,明确电力设施的保护范围和保护区,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供电部门的技术优势,强化电力设施保护措施。该公司要求各乡镇供电所主动向当地政府通报巡查情况,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联合执法力度,确保电力供应正常、稳定、可靠。

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行政联合执法力度,长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电力供应正常、稳定、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曾朝晖 王书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