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首个村级“老年人协会”在戽塘村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贺正香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4-22 14: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贺正香 记者 王敏)历经4个多月的筹备工作,近日,在全村人的见证下,祁东县步云桥镇戽塘村“老年人协会”终于正式成立。从此,该村458名老人便有了自己的家。

戽塘村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祁东杳湖省级湿地公园坐落该村,是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湖南“库塘+森林”湿地生态系统的省级湿地公园。

戽塘村党总支书记谭哲兵告诉记者,该村由步云桥镇原来的涧山村、大彼村、戽塘村三个村合并组建而成。全村共有788户计2758人。据统计,目前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5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16.6%。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戽塘村是重点贫困村,村里的老人生存压力和生活负担很重。今年71岁的罗弟光退休前曾担任步云桥镇党委书记,出生在戽塘村一组的他为解决这些老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让农村老人一样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改革红利,在戽塘村委的推动下,他牵头组织成立戽塘村老年人协会,并担任协会顾问。

“这是祁东县第一个依法登记成立的村级老年人协会。”戽塘村老年人协会会长谭志峰表示,该村在全县率先成立老年人协会,也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参加社会活动的范围和建立新的人际交往圈。

罗弟光告诉记者,戽塘村老年人协会成立后,协会定期召开会议,组织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娱乐文体活动,传递老年保健信息,将进一步丰富该村老年人精神生活,对体弱病残的老年人进行帮扶慰问等服务,让“五保”老人不再孤独,让高龄失能老人得到扶持,共同推动“银龄互助”的发展,实现让家庭更温暖、社会更和谐的初衷。

目前首批会员有83人。有加入协会意愿、拥护协会章程,并居住在该村,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经入会申请通过后可加入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贺正香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