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黄金茶成为首届中俄国际舞会新闻发布会指定用茶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易果 编辑:张皎 2019-04-22 15: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俄国际舞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以保靖黄金茶为媒,礼待各国宾客。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振 易果)近日,记者获悉,4 月18日,首届中俄国际舞会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保靖黄金茶也阔步迈上此次国际会议,被选定为会议指定用茶。

首届中俄国际舞会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举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大会对用品采购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记者了解到,保靖黄金茶品种优良、品质优异,品质化学特征达到极品绿茶的真正“黄金配比”,具有“茶叶内氨基酸、茶多酚、水浸出物、叶绿素含量高‘四高’及香、绿、夷、浓‘四绝’”的特质,被誉为“茶树种质资源宝库”、“绿色金矿”、“中国最好的绿茶”,是唯一可以喝的文物。原产地保靖县葫芦镇黄金村有明清时期7片古茶园,2057株古茶树,现今发现最古老的“古茶树王”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湖南省唯一的茶树植物活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明朝时该茶就被列为贸品,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称。

此次中俄国际舞会新闻发布会以保靖黄金茶为媒,礼待各国宾客,是将茶作为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易果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