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区残联“回头看”活动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贺康政 编辑:姜珊 2019-04-22 16: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贺康政)4月18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政协主席梁璞存率领民主评议区残联评议小组开展民主评议区残联“回头看”活动。

针对评议报告中提出的“扶持民办康复机构力度不够”和“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执行不到位”两个问题,梁璞存一行先后视察了市级康复定点申报机构—声之缘聋儿康复中心和残疾人就业基地—湖南鸿美服饰有限公司,实地检验整改成果。

声之缘聋儿康复中心是一家专门收治听力障碍儿童的非营利性康复机构。梁璞存称赞康复中心的工作是一项兼具爱心、耐心和恒心的工作,希望区残联要继续做好康复中心申报省、市级康复机构的协调服务。湖南鸿美服饰有限公司目前已安排6名残疾人就业,梁璞存查看企业工作环境,询问残疾职工收入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要适量提高残疾职工工资,并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珠晖区残联汇报了民主评议问题整改情况,经过半年的努力,评议报告提出的8个问题,2个已得到解决,5个取得成效,1个正在分阶段解决,部分政协委员也在会上发言,肯定整改举措和民主评议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梁璞存表示区残联在整改工作上用心、在攻坚克难上用力、在扶残护残上用情,围绕评议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在残疾人就业、残保金征缴等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民主评议的初衷。他希望区残联要继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完善制度建队伍。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来固定好做法、好经验,抓好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整合资源搭平台。既要加大政策争取力度,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又要挖掘好社会和潜在资源。要法制约束兜硬底。严格落实相关法律和制度,加强对各类残疾人补贴资金的监督。要结合珠晖特色出亮点。将有限的资源合理配置,放到残疾人最需要的地方,打造亮点。要长远眼光提档次。改善残疾人所处的工作环境、社会环境,帮助残疾人扶技、立志。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贺康政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5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