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清水坪镇中溪村:油桐花儿“又”开放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王月 尹清茂 编辑:张皎 2019-04-23 09: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油桐花开正当时。

满山遍野油桐花竞相开放。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王月尹清茂)4月20日,保靖县清水坪镇中溪村满山遍野的油桐花满山遍野地竞相开放,像雪压枝头,透出勃勃生机,好一片花团锦簇的景象。

中溪村地处油桐树适宜生长的地域,这里的油桐树曾经是村里的“黄金”树,是祖辈们赖以生存的摇钱树。90年底开始,受外出务工潮流的影响,这里的油桐树林荒芜。后来,在中溪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在家的党员同志及广大群众义务上山修山、除草,恢复了油桐树的生长环境。如今,满山遍野的油桐花儿“又”开放。

中溪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村里的油桐林的恢复,不仅发展了地方特色的种植产业,还带动了养蜂、旅游观光、劳务等产业的发展,为中溪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王月 尹清茂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