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一居民阁楼突现长蛇 消防队员深夜为民解忧

来源:红网道县站 作者:王仕军 蒋晓国 编辑:于佳丽 2019-04-23 1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处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仕军 蒋晓国) 4月18日深夜23时许,道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道县狮子岭4巷一居民家中阁楼突然出现一条长蛇,威胁群众安全。接警后,道县消防大队立即派出指战员进行处置。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通过报警居民了解到:发现长蛇时是在二楼阁楼,有大概一米五左右长度,肚皮呈黄色,猜测应该是菜花蛇。

了解情况后,2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指战员自告奋勇进行捕蛇,在做好安全措施后,2名指战员拿着捕蛇工具到达二楼阁楼,经过探寻发现,该蛇正躲在一堆杂物下方;确定位置后,指战员先将杂物进行简单清理,待现出蛇身后,立即使用捕蛇夹将其制住,成功将蛇装入事先准备好的捕蛇袋。

次日,消防指战员驱车到野外,将该蛇放生到远离城镇的密林中。

在此,道县消防提醒您:春季天气回暖,各种蛇虫频繁出没,一旦发现家中出现蛇虫,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切勿自己抓捕,以免出现意外。

来源:红网道县站

作者:王仕军 蒋晓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