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湖南机场集团带您伴着书香去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兴莎 编辑:李晓玲 2019-04-23 16: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22211.jpg

在黄花机场T1航站楼,“书香机场”文化主题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享阅读之乐·品书香之美”的特别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3122217.jpg

“享阅读之乐·品书香之美”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寇冠乔 陈才)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上午,湖南机场集团团委携手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团委,在黄花机场T1航站楼“书香机场”文化主题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享阅读之乐·品书香之美”的特别活动。

上午10:00,一群机场青年员工从人群中走来,用甜美的声音,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朗朗的读书声在机场候机厅内回荡,引得众多旅客驻足欣赏。

据悉,此次活动策划别具匠心,书法、朗诵、古乐、服饰表演各种情境营造。候机的旅客在欣赏优雅舞姿、品味淡淡墨香的同时,还可现场参与古诗词接龙活动,赢得由主办方送出的精美书签、香囊和书籍等礼品。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知名作家周静,分享其新作《天女》的创作故事和对阅读的感悟,让大小朋友领略藏在童话故事里的智慧,爱上中国神话故事、爱上阅读。

“特别喜欢来咱们机场乘机,小朋友可以找到属于他们的阅读天地,我们大人也能轻松候机。”一位准备带儿子前往北京的赵女士说道。

近年来,长沙机场积极推进“人文机场”建设,全面提升文化候机服务体验。去年5月,机场集团与中南传媒共同打造了中国首个“书香机场”文化主题区,让旅客在漫长的候机时光里,可以坐下来安静地阅读一本书。未来,长沙机场还将陆续推出系列读书活动,在候机区加入特色文化元素,为旅客竭诚营造轻松惬意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兴莎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