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700余名教师齐签承诺书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王建军 编辑:姜珊 2019-04-23 13: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31410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王建军)“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近日,衡阳市珠晖区纪委监委联合教文体系统开展的“廉风润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启动,700余名班主任教师代表集体宣誓,并签署了“不违规补课”承诺书,筑起“防火墙”。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履行廉洁从教所做的承诺,严格履行抵制乱收费、乱办班、乱补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杜绝“课堂上不讲课外补”的行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该活动面向全区公办和民办中小学师生及教职员工开展,内容包括倡廉洁:“我的廉洁文化格言”征集活动;守廉洁:教师“不违规补课”签名承诺活动;传廉洁:“小手拉大手”廉洁亲子书活动;评廉洁:“清廉校园”与“师德楷模”评选表彰;颂廉洁:“辉煌七十年·廉风润校园”文艺晚会等五个部分。珠晖区纪委监委、区教文体局要求各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各个角落,让廉洁文化成校园新风尚;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公德、严明私德,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和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书写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之笔”。

近年来,珠晖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电教片、开展一次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会和上一堂廉政党课。并通过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该区教文体局还与各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学校也与老师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并配合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学生廉政漫画、绘画比赛活动。此外,珠晖区还制定了《珠晖区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在教师考核、职务聘任、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珠晖区纪委监委通过加强校园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教育系统营造起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区教育系统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将廉政文化进校园与学风教风相结合,让清正廉洁真正走入师生心中并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王建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