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开展“五兴农家 最美村花”评选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张建辉 姚文爱 编辑:张皎 2019-04-23 15: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张建辉 姚文爱)“学习互助兴思想,永远跟着共产党;互助五兴心连心,齐心协力村振兴。”4月21日,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刘家滩村百姓载歌载舞,一场由湖南省民政厅工作队和泸溪县住建局工作队共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典型带动、激发动力”为主题的“五兴农家﹒最美农家”表彰大会暨创建成果展示会在该县纪委会议室浓情上演。

??11.jpg

“开展互助五兴,不仅兴了农家,也美了村花。”红岩村50多岁的张珍妹笑哈哈地说,“虽然我上了年纪,但看到村民们都积极向善向上向美,我也要情不自禁参加。”

“是啊,开展互助互兴基层治理模式,既坚定了群众跟党走的决心,更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说起本次活动的举办,红岩村党支部书记印世杰说,“泸溪县委组织部在全县推行‘互助五兴’工作,非常符合农村实际,为此,我们举办了这场‘五兴农家·最美村花’评选活动。”

??12.jpg

在成果展示会上,村里文艺表演队跳起自编的歌舞《沅江边上的风景线》《辛女情歌》,展示了新时代红岩村民、刘家滩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浓情怀,优美的《梅花舞》演绎了百姓脱贫致富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岩村张珍妹、杨玲、杨恬,刘家滩村杨梅、张怡等5位“最美村花”从德、智、才、美等方进行激情演讲和才艺展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结合“互助五兴”工作,两村共评选出“五兴农家”12户。

??13.jpg

此次活动,通过在全镇推行“五兴农家·最美村花”评选,让“互助五兴”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美丽、和谐生活创建,既增强了村党支部凝聚力,更提高了群众脱贫致富“精气神”,武溪镇党委书记邓建军信心十足地介绍。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张建辉 姚文爱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