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党外人士“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2019-04-23 15: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湘乡市党外人士“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2019年度推进会召开。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湘乡站记者 陈茂)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湘乡市党外人士“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2019年度推进会召开。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

世界读书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5年确定的读书节日。近年来,在全市党外代表人士的配合和努力下,读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湘乡市党外人士中形成了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各代表认识的交往交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调研论文、读书心得。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和引导党外人士开展活动,在党外人士队伍中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政治共识,并通过活动使党外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就如何认真开展好统战系统“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党外人士作为一个人才密集的群体,汇聚的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更应该把读书作为日常习惯,让阅读荡涤内心的浮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二要发挥作用。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在读书中增长才干。党外人士要认真思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出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三要提升品牌。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健全活动机制,提升活动品牌高度,不断推动读书活动向前发展,为湘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还对2018年湘乡市党外人士“品味书香同心同行”读书活动优秀调研论文和读书心得进行了表彰。

相关链接:湘乡市党外人士“品味书香同心同行”读书活动2018年优秀调研论文和读书心得

1.优秀调研论文

一等奖

《增强非公企业与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问题研究》(田彬)

二等奖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振兴湘乡乡村——湘乡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曾回旺)

《关于我市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考》(黄志文)

2.优秀读书心得

《<中国文脉>值得一读》(刘燕)

《小故事里的“大力量”》(肖丽娟)

《浅谈道德情操理论在管理中的运用》(陈晓红)

《写好湘乡故事 讲好湘乡故事》(罗伏江)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