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修队员进驻乐善村 农网改造提供稳定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张娟 编辑:马丽红 2019-04-23 17: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张娟)“我们村里变化真大,每家每户都新添了电器,乡里人也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看着一台台崭新的变压器树立在村里,湖南省娄底市乐善村村民李大哥很感恩国家的农网改造工程。

李大哥告诉记者,以前,受线径大小、配变容量、农户住房搬迁等因素影响,村里低电压情况突出,村民家里空调成摆设、冰箱制冷慢、电饭锅无法使用……“现在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也日新月异,空调、大冰箱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已经广泛走进农村家庭,所以,我们对电力稳定供应的需求变得更迫切!”

在得知乐善村的情况后,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对村里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向上级申报项目,开始了村里的低电压台区整治。自3月20号开始,配电室检修队员进驻乐善村,每天朝7晚6,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历时一个月,于4月19日全面完成改造计划,新增变压器及改造10.298公里线路,全面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

“乡村发展离不开电力服务,稳定充足的电力彻底解决了我们农家乐养殖户等用电难题。”谈起电力,乐善村养鱼户刘先生很感激。

2019年,娄底供电公司还将加大对娄星区农配网进行改造,大力推进农村低电压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乡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品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点亮村民们的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张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