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覆盖14市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环保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婵 编辑:肖拓 2019-04-23 1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3-.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

WechatIMG18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 (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张婵)4月23日上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启动式在长沙圭塘河生态公园举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人,14个市州的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保组织有关负责人,部分高校环保社团、碧桂园湖南区域领导及员工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据省环保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是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对14个市州的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和机构、高校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进行资助,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保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公众”+“X”的生态保护队伍模式,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在河流保护中“守望者、监督者、记录者、宣传者”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同时,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与雨花区环保局、碧桂园湖南区域长沙东城市公司签订“雨花生态共建中心”的共建框架协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局长陈昊告诉记者,“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作践行者、推动者。我们与社会组织、企业共同体签订生态共建协议,就是希望真正构建起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雨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雨花区益友会等本土组织一起加入到生态共建里面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彭石序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重在全民参与、共同行动。此次联合行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对于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的一种实践。”

启动环节的“碧水汇洞庭”沙盘也格外引人耳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王海峰同学向记者透露,沙盘是协会会员一起利用搜集的废弃易拉罐、一次性筷子、废弃泡沫等材料创作的,一方面体现绿色循环,另一方面也寓意四水在大家的守护下变得碧绿。“我倒的这瓶水来自于湘江源头。”来自永州的民间河长李龙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从4月份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份,以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发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企业员工、业主、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通过开展“巡查排污口”、保护水源地、保护湿地、生态教育、法律普及、绿地图、水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5月中旬,活动将进入方案评选阶段, 并且在 “六五世界环境日”时,全省14市州将同时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