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听参战老兵和中国好人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林曼 编辑:肖拓 2019-04-23 2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参战老兵、抗洪英雄、中国好人、时代先锋、少先队员、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讲述过去的故事。

2.jpg

小学生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1.jpg

对越自卫反击战立功老兵薛正龙的5本日记本。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林曼)“每次上战场前,战友们都会写好遗书,因为谁也不清楚,上去了是否还能安然无恙地回来。”对越自卫反击战立功老兵彭卫红说。他18岁参军,阵地防守时,在潮湿恶劣的猫耳洞里,一待就是三四个月;“炮火连天,我在阵地连续工作三天四夜,抄收发文8000多组,为师首长及时报告前线情况,打乱了敌人的计划。”对越自卫反击战立功老兵薛正龙是通信兵,他用日记的形式记录那段军旅生涯,整整记了五大本。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沙市首个24小时社区公益图书馆——德馨读书吧,举行了一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崇尚英雄做先锋”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参战老兵、抗洪英雄、中国好人、时代先锋、少先队员、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追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风风雨雨,共同缅怀历史。

“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把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读得铿锵有力,让现场的读者们从中感受到了铮铮铁骨、浩然正气。

“湘鄂赣三湘最美读书人”“长沙好人”丁红波结合“重走”长征路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红军长征追踪》读后感,并为现场来宾赠送了红色书籍《红军长征追踪》。他号召大家多读书,多了解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榜样,人人争当先锋。

中国好人刘国兴开店7年来,免费为三无和学龄前孩子赠送了三万碗米粉。凡人善举,带动和影响着一批人;受他的影响,一条街的店主都加入到社区公益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林曼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