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书香四溢暖病房

来源:红网 作者:鄢婷 编辑:刘威成 2019-04-23 22: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215807.marked.jpg

4月23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读书日活动,病房里的医患共读场景显得格外温馨。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鄢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4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一病房内响起朗朗书声,15岁的病友小吴和医生杨莹正在共同朗读《少年中国说》,病房里的“读书日”显得格外温馨。

通过读书更好地将医护患联结,提升医护的人文关怀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患者的身心康复,成为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文化建设和医患关系建设的一项“必修课”。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还联合湘雅医院骨科开展了“仁心仁术——与湘雅名医对话”主题读书会,湘雅骨科主任胡懿郃教授带着骨科青年医生出席,娄底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虹丽也来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3214308.marked.png

主题读书会当天,患者家属深情讲述好医生的故事。

主题读书会当天,在朗诵者饱含深情的朗读下,感人至深、浓郁的书香充盈在每一个现场人的心田。2018年5月,娄底患者戴志安在娄底市第一医院和湘雅骨科团队的联合帮助下接受免费髋关节置换手术,戴志安特意委托女儿来到现场朗读自己写的感谢信。还有一位叫肖勇的年轻人也来到了现场,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故事。原来1个月前,肖勇父亲跌倒致重伤,一家陷入困境,在医院的协调下,一爱心企业免费捐赠手术器材。为了感谢医生,肖勇在手术前夕偷偷赠送红包给医生,而医生将红包如数充进父亲的住院账户。肖勇深情地说:“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面对这么好的医生,我的眼泪是感激是感动。”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易军波、院长左建辉也参与朗读。易军波说,为践行健康强国战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湘雅骨科开展了多次健康扶贫活动,切实解决了许多贫困患者的困难,今后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健康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在讲述骨科专家卢士璧79岁高龄踏上抗震救灾前线的感人事迹后,左建辉对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职工提出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要求。

111.marked.jpg

湘雅骨科主任胡懿郃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读书会活动。

“通过学习老一辈名家的医学思想,领悟他们的从医之道,治学之道,管理之道,育人之道和为人之道。”胡懿郃教授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学习永无止境。开展读书活动,有利于激发医院职工学习兴趣,形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同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更快更好地下沉。

来源:红网

作者:鄢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