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李政 刘亚平 编辑:姜姿 2019-04-24 0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桂阳各地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蓬勃开展。

桂阳县欧阳海镇振南村振南学堂里欢声笑语不断,阅读分享志愿者们走进古书院陪孩子共度读书日。

桂阳县浩塘镇中心校开展读书日活动。

桂阳县蓉城书屋文昌阁店开展读书日活动。

红网时刻郴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李政 刘亚平)4月23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桂阳各地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蓬勃开展。阅读活动深入基层,全社会“多阅读、好阅读、善阅读”的文明风尚在古郡大地徐徐铺开。

在桂阳县文化园内的蓉城书屋文昌阁店,桂阳县委党校老师彭益平与蒙泉学校的50余名学生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他用六个鲜活的小故事生动阐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重要性,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在桂阳县欧阳海镇振南村振南学堂里欢声笑语不断,阅读分享志愿者们走进古书院陪孩子共度读书日。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大显身手的笨企鹅》绘本故事,其乐融融。桂阳县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送去100册绘本、40套文具,以实际行动鼓励孩子读好书、多读书。

在浩塘镇中心校,600余名师生齐聚广场上,集体诵读弟子规等国学经典。不久前,当地爱心企业家为学生捐建了阅览室,捐赠图书2000余册。在读书日这天,孩子们选择用诵读的方式感恩爱心人士的帮助。

在城区蓉城书屋智慧店,士杰幼儿园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开展了大型亲子阅读活动。家长带领幼儿阅读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让孩子从中体会读书的乐趣,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也让书香浸染每一个家庭。

“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桂阳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还相继推出了“经典咏流传”朗诵活动、“周六阅读分享会”、双语绘本故事分享活动等系列读书主题活动,全民阅读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李政 刘亚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52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