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航天局聘请杨利伟、姜杰、汪涵为航天公益形象大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19-04-24 20: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490a.jpg

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和民进中央委员、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被聘为航天公益形象大使。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4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长沙开幕。

开幕式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原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为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和民进中央委员、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颁发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这是中国国家航天局首次聘请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旨在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热情。

现场,杨利伟、姜杰和汪涵讲述了自己与航天的渊源,分享了担任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的感受。他们表示,探索浩瀚宇宙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美好梦想,中国航天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创造和创新的中国力量,担任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让更多人关注中国航天,积极投身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开幕式上,汪涵和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红枫合唱团现场演绎了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歌《追寻梦想》,引起观众阵阵喝彩。这是“中国航天日”设立以来首次发布主题歌。

相关链接:中国航天日

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今年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4月24日,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纪念日。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自主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第一个里程碑,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历史性、开创性、奠基性事件,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影响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