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助微信里发现可疑线索 怀化铁警敦促逃犯投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利伟 刘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9-04-25 11: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利伟 刘亚平)一名被广州警方通缉的逃犯因病住院时,在微信里求助,被怀化铁路西站派出所民警发现疑点。4月23日,民警通过做工作,敦促这名嫌疑男子在其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嫌疑男子朱某,31岁,湖南古丈人。据交代,2018年9月的一天,杜某在广州市某区路口寻衅滋事,持械将人打伤后逃离。广州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查明了案件情况,而犯罪嫌疑人朱某逃回了家乡。今年3月11日,朱某因患甲性肿瘤在某医院接受手术,在继续治疗需要更多费用的情况下,朱某在微信里发出病情求助的信息。

怀化铁路西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朋友圈转发的这一求助信息,发现杜某身份可疑。经过查询,证实朱某是一名被上网通缉的逃犯,便迅速开展调查。期间,民警对朱某其亲属开展普法教育,经过反复的规劝,杜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意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考虑杜某伤情还未恢复,铁路警方坚持人性化执,将嫌疑人朱某,联系到怀化市红十字医院“特殊病房”进行康复治疗。为此,朱某及其妻子十分感动。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临时羁押,之后将移交案发地的广州警方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利伟 刘亚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