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桑葚喜获丰收 果实姹紫嫣红

来源:红网道县站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9-04-25 10: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25085706.jpg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谭诚)4月24日,笔者走进道县蚣坝镇桐油坪村村民杨道淼种植的20多亩桑葚园内,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葱茏繁茂的桑树林里,挂满姹紫嫣红的果实,嫩绿片片,红中透紫的桑葚星星点点藏匿树叶之间,一些市民乐呵呵地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桑葚。

桑椹又名桑果,成熟后为紫红色或紫黑色,味酸甜,既可以吃鲜食,还可以入药和酿酒,具有良好的降低血脂、调节免疫、抗疲劳、抗衰老等作用。

果农杨道淼告诉笔者:“我种植了20多亩桑葚,今年是第一次挂果,亩产在2000斤左右,果实也大,水分也厚,甜度中高,按20元一斤销售,卖得还可以,经济效益显著。桑葚的叶子也可以炒菜吃,口感好!“

近年来,道县以“农旅一体化”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水果,实现了农业与旅游、园区建设与乡村振兴计划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道县站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