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消防员入职培训拉开序幕 300余人投身“火焰蓝”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丹琳 汪丹 编辑:向宏鑫 2019-04-25 12: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6.jpg

4月24日上午,湖南消防总队举行2019年度首批消防员入职培训开训典礼。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李丹琳 汪丹)4月24日上午,湖南消防总队2019年度首批消防员入职培训开训典礼在湖南消防总队培训基地隆重召开。

开训典礼上,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高宁宇就入职培训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当前消防发展面临的良好形势和湖南消防的光荣历史,希望全体新同志热爱消防事业,坚定奉献消防的信念,勉励大家从身份转变、纪律要求和苦练本领三个方面打牢履行职责使命的基础。同时,他要求培训大队从科学施训、言传身教、安全正规三个方面,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标志着湖南自主招录的300余名消防员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培训实行“先分后带、统分结合”的组训模式,共分为两个阶段,其中总队集中培训三个月,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帮助他们走好职业化、专业化“第一步”。

集中训练结束后,他们将分赴各支队开展为期9个月的支队实践训练,进一步强化思想、队列、体能、技能的理论和实践训练,使入职消防员具备理想信念坚定、纪律作风严明、队列动作规范、理论基础扎实、体能技能过硬的基本素质,达到“下队即可执勤”的目标。

培训第一、二阶段,总队将定期开展考核,只有考核项目全部合格且通过初级职业技能鉴定的,方可安排下队参与执勤。

此次入职培训相较往年新兵教育训练时间更长、要求更严、标准更高,目的就是让入职训练从“齐步走”打基础向“能战斗”强技能转变,让新队员做到“走出训练场、就能上战场”,以更全面的素质开启战斗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丹琳 汪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