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建成永州市首个禁毒主题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邹小华 蒋永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4-25 11: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建成永州首个禁毒主题公园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邹小华 蒋永锋)“爸爸,毒品是什么?”“毒品是社会公害,是万恶之源,扬扬今后千万不能沾,沾染了毒品、染了毒瘾,就很难戒掉,你的一生就毁了。”日前,天气明媚,一对父子来到宁远县禁毒主题公园游玩,父亲趁机对才上幼儿园的儿子进行毒品预防教育。这是宁远县各界前来禁毒主题公园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宁远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宁远县禁毒委积极打造禁毒宣传亮点,依托宁远县莲花山公园,投入资金20余万建设了宁远县禁毒主题公园,建成永州市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园内有天然植物光皮树、云实、乌桕、榔榆等50多种,游道3000米,广场12000平方米,附近有舜德书院、潇湘画派研究院等公益文化设施,总面积532亩,是宁远人民健身、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日人流量可达5000人次以上。公园内绿树成阴,“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无毒青春,快乐生活”“吸毒违法,贩毒有罪”等宣传牌随处可见,同时宁远县还在公园入口设置了禁毒大型宣传牌,让百姓在游玩、健身的同时接受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的熏陶。

近年来,宁远县禁毒工作坚持宣传造势,按照“大宣传、大声势、大影响、大推动、大落实”的思路,突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突出禁毒舆论宣传常态化,突出全民参与禁毒宣传主渠道,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全县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邹小华 蒋永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