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窗口”开到百姓家 花垣公安上门办理身份证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周颖 编辑:张皎 2019-04-25 10: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5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 周颖)“太阳山村两人、田湾村6人、杉木村3人、金龙村63人····”近日,结束了一天的扶贫工作,花垣县公安局扶贫工作群又开始热闹起来,扶贫队员们纷纷在群里交流起工作问题,交流中,队员们发现花垣县公安局六个扶贫联系村中都有一些年迈、重病、重残且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群众,他们均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直接影响到了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9.marked.jpg

为让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尽快办理二代身份证,及时享受国家扶贫政策,自2019年4月16日起,花垣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局扶贫办在驻村工作队的配合下前往局六个扶贫联系村入户为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10.marked.jpg

在金龙村的建档立卡户张连秀家中,民警们正在为张连秀94岁高龄的母亲办理二代身份证,整理仪表、登记相关信息、采集照片和录指纹,民警的一系列动作连贯流畅,为老人办理好了二代身份证。张连秀告诉民警,金龙村离县城非常偏远,交通不便利,她母亲年事已高,不能乘车前往县城办理身份证,因没有二代身份证,老人无法享受高龄津贴,生活没有保障。此次扶贫工作队和人口大队民警上门为其母办理二代身份证着实为他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11.marked.jpg

据了解,此次下乡办证,扶贫工作组与人口大队将在15个工作日内将花垣县公安局六个扶贫联系村内年迈、重病、重残且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做到全覆盖。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周颖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