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村民种植罂粟 公安民警依法铲除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2019-04-25 10: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5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4月24日,花垣县公安局麻栗场派出所接到举报,沙科村有人种植罂粟,且已结果。接到举报后,局禁毒大队与麻栗场派出所民警一同赶到现场,立即就地将正在盛开的罂粟花株铲除销毁。

??13.marked.jpg

经过现场清点,该地共种植罂粟455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4.marked.jpg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以下罚款。如果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则不予处罚。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15.marked.jpg

民警在此提醒,罂粟是制作毒品的原料,用之容易成瘾,使人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时下正是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市民如果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一定要及时向警方举报。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