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校园欺凌!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开展校园法治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谢羽 2019-04-25 17: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如何预防和避免校园欺凌。

红网时刻株洲4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澎)校园欺凌是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给青少年带来难言的伤痛。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4月24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光明小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校园法治教育课——“别让校园欺凌成为青春的一道疤”,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检察官刘征以“别让校园欺凌成为青春的一道疤”为主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开始说起,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校园欺凌的成因与危害,并介绍如何预防和避免校园欺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刘征表示,法律是神圣不容侵犯的,违反法律不仅会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付出的代价更是令自己一生都追悔莫及。到场的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安全自护的宝贵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深入地了解到校园欺凌其实离自己很近,认识到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宽容、互相帮助,今后将身体力行地在校园中宣传“防校园欺凌”的理念,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