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山滨江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 解读新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04-25 2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794737772副本.jpg

4月25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了3+1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姜欣 彭兰沣 记者 刘璇)春夏之交,草木际天。4月25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了3+1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即三场主题讲座加一次全面的教育教学开放,还有多堂优质公开课、缤纷社团活动和精彩的健美操队表演构织出3+1开放日盛况。

开放日上,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副校长向雄海主讲了《新高考背景下学生生涯发展与人才培养》。向雄海就新高考与原高考政策的不同做了对比,着重就综合素质评价、生涯规划及创新人才培养做了解读。他表示,生涯规划是一生的事业,同学们应该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兴趣倾向,科学的选择考试科目和专业,制订个人修习计划,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最佳人生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做行之有效的安排。

另外,麓山滨江学校老师谢佳还为来宾带来了一堂精彩自分教学课例。2015年,学校引入华东师范大学自分教学项目,成为该项目在湖南省首个实践学校。

《初中,我来了》是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教育处副主任杨小华为小升初家长们带来的精彩讲座,缓解了家长和学生即将迈入中学的焦虑,又未雨绸缪的为05后的孩子们规划了人生蓝图。

“听麓山之风,筑滨江之梦,行博学之事,求经世之道,绘精彩人生。”麓山滨江学校负责人表示,每一次交流,都是一种促进,每一次研讨都是一种提升。希望通过开放日加强校际交流,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紧跟新高考动向,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健全与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为即将迎接新高考的学子们铺展开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