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 湖南省军区领导赴洞庭湖流域勘察防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韦思侠 编辑:何冰 2019-04-26 10: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6075412.jpg

湖南省军区领导在岳阳城陵矶水文站了解防汛准备情况。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韦思侠据防汛部门通报,今年湖南省气候异常,洞庭湖入湖水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一倍以上,为针对湖南省汛期提前、防汛严峻等形势,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汛抢险环境,做好各项汛期安全准备工作,4月23至25日,湖南省军区司令员毕毅,政委冯毅,副政委喻军、许凤元率工作组一行到岳阳、常德、益阳等地实地勘察环洞庭湖区防汛准备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勘察了沙田垸、陵矶水文站新华垸、藕池口、荆江南堤、荆江节制分洪闸、松滋河蔡浦溪滑坡整治工程,蒋家嘴镇阁金口堤段、半边湖监测站、西洞庭湖湿地、小河口堤段、甘溪港水文站安澜阁码头和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并听取各市防汛情况汇报。

工作组对各级党委政府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各地多年来为防汛抢险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工作组强调,防汛抗洪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军区各级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加强与地方相关专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增强防汛责任意识,加强隐患排查;要周密准备,针对大中小汛情、兵力部署提早做好安排,进一步强化细化各项防汛预案和措施,加强预案演练;要加强监测预警、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和防汛物资保障,确保安全度;要勇于担当,在用好自身力量时也要协调好相关驻地部队,充分当好地方党委政府的生力军、主心骨,一旦发生汛情,要冲在一线、站在一线,做好人民群众的坚实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韦思侠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1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