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小”支部发挥“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源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2019-04-25 17: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范源 何丛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远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并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成立青年党支部,打通农村青年人才入党绿色通道,为农村党员队伍增添生机活力,走出了一条农村青年人才党员发展工作的新路。

各乡镇(街道)青年党支部发挥“聚宝盆”作用,由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书记,从乡镇(街道)机关挑选3至5名工作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青年,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统筹组建青年党支部,将35岁以下的村(社区)后备干部、优秀青年、返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纳入青年党支部进行培养锻炼。村里优秀人才由青年党支部跟踪培养吸收发展成为党员,让这些优秀人才在青年党支部中锻炼成长后返村参加换届选举,有效地破解了村干部选人难、素质不高、发展党员“近亲繁殖”的问题;宁远县委政府出台政策鼓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增设就业岗位,每年临近春节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以及青年党支部委员召集在读大学生以及在外创业的优秀年轻人开座谈会已成为一种常态。对“回流”家乡发展的大学生,针对性地请“名师”为他们授课,今年来,20多个技术服务队对其开展技术指导、培训60场次;宁远县财政每年都会拿出经费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创业能手也乐于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们致富,从而有效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

宁远县总共成立了20个青年党支部,共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3次,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168场次,开展560次志愿活动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50余名,帮助解决群众各类生产生活实际问题400多个,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60次。

来源:红网

作者:范源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1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