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全面抢插早稻 已完成机插秧6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曾锐 尹明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4-26 08: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425083939532768.jpg

目前,常宁市完成机插秧6万亩。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通讯员 曾锐 尹明 记者 蒋楠)4月24日,记者从常宁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常宁市完成机插秧6万亩,全市上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大田犁翻进度,全面抢插早稻。

当天,常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罗桥镇三合村调研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察看秧苗长势后,调研组要求,春耕生产要立足于早,要将春耕备耕抓紧、抓实、抓好,做好备耕保障服务,要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科技致富的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今年常宁市将落实粮食生产总面积118万亩,其中水稻106万亩。全市种粮30亩以上的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分别达到2830户、540家、80个,新型经营主体逐渐成为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全力抓好农机科技推广,今年计划推广新型机具1500台,普及农机新技术,培训农机操作技术人员3700人次,新增发展农机合作社35家,推广水稻机插秧30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曾锐 尹明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1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