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农友合作社3万株香瓜苗助力产业脱贫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廖晶 编辑:姜珊 2019-04-26 08: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衡山站通讯员 廖晶)4月24日,衡山农友四季水果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基地里十分热闹,贫困户们正满心欢喜地排队领取香瓜苗。

唐中秋是萱洲镇贺家山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合作社要给贫困户发放香瓜苗,他跟邻居借了一台三轮摩托车,赶到基地领取。唐中秋告诉记者,合作社提供的香瓜苗种植出来的香瓜特别受欢迎。去年,他种植香瓜收入大概有三万元,相比以前种植的老品种,收入增加了三分之一。今年,唐中秋计划种植6亩香瓜,这次从基地领到了780株香瓜苗更是增添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培育的100万株棚室香瓜苗是用南瓜苗嫁接的,亩产收入能达到八千至一万元。其中3万株香瓜苗由当地政府买单,免费发放给贫困户。

近年来,农友四季水果种植合作社积极参与萱洲镇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帮扶贺家山社区贫困户61户149人,发动贫困户种植西、香瓜,并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农户只要管生产,西瓜、香瓜成熟后,合作社就按市场价收购。

除了采取直接帮扶的形式,合作社在开展对贫困户的带动扶持工作中,在务工安排等方面优先向贫困户倾斜。贫困户在基地里做事,按劳动市场价每人每天能拿到80元工资。

合作社负责人认为,扶贫不是把钱直接发给贫困户,而是要让老百姓学会赚钱,激发内生动力,通过“造血式”帮扶,拓宽致富门路。在政府的支持和合作社的带动下,当地西、香瓜产业正在进一步做大做强,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敢于放手去发展产业。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廖晶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