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暴风雨发生后 村干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鹏 编辑:康晓乔 2019-04-26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辰溪站通讯员 郭鹏)4月24日凌晨1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席卷瑶乡。清晨6点左右,暴雨初停,湖南省辰溪县苏木溪瑶族乡的村干部们纷纷走出家门,到村里四处巡查。

1.jpg

被石块、泥土盖住的道路。

2.jpg

清理路障。

3.jpg

及时清理受灾道路现场。

巡逻发现,塘田村、苏木溪村有滑坡险情,道路被暴雨冲落的石块阻碍,无法通行,暂无人员伤亡。村干部一方面及时上报乡政府,另一方面立即投入到抢险自救中。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苏木溪瑶族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部署支援各村抢险救灾,并重点强调注意人身安全,防范次生灾害。

在苏木溪村,村干部向型象发现,路上有倒下的大树。这条道路是本乡的交通要道,而早上需要经过这条路段的正是从各村赶来乡里学校上课的孩子。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威胁到往学生的安全,也会影响孩子们按时进校上课。来不及扒一口早饭,向型象拿着电锯匆忙出门,投入到清理路障的工作中。

在塘田村道路受灾处,村干部们手握铁铲,一铲接一铲清理泥土,遇到较大的石块就合力用手搬。不一会儿,众人就大汗淋漓,大家顾不上喝一口水,一心想快点恢复道路畅通,不断加快手上的动作。上午9时左右,在村干部们的齐心协力下,村道路初步恢复畅通,村民能够正常通行。

据悉,苏木溪瑶族乡在2018年建立了“乡村联动”制度,乡村两级进一步加强日常信息交流,有事及时报告,无事报平安,务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郭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