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怎么做? 湘潭县县长提出七个“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左璆 编辑:吴思静 2019-04-26 16: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425155705.jpg

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周赛男 左璆)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是引领乡村振兴的良好举措,湘潭县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怎么做?4月25日,在湘潭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指出,湘潭县要突出理念提升、产业发展、运营管理、市场主体等七个方面重点。县领导赵苏阳、曾耀辉、陈义、欧建美参加调度会。

目前,湘潭县共有梅林桥、碧泉潭、天马三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分别位于易俗河镇、锦石乡和花石镇。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发展,各园区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科学谋划了一批基础建设项目,全力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亮点,如梅林桥园区的万亩蔬菜基地,碧泉潭园区的高档优质稻基地以及天马园区的红薯粉加工厂等。

调度会上,各园区建设指挥部、园区所在乡镇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局等部门单位分别就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当前园区建设发展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段伟长指出,下阶段,湘潭县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要突出理念提升,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突出产业发展,抓好降成本、有需求、有产量三个关键;要突出运营管理,必须市场化运营,吸收当地老百姓参与;要突出市场主体,发挥好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要突出社会投资,财政性投资尽可能做精,基础设施、水利项目按政策补助到位。要突出示范创建,各园区要选准示范创建内容,定位要准,特色要鲜明;要突出坚守底线,坚守法律底线、工作纪律底线、廉洁纪律底线。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坚决不能触碰。

会上,段伟长还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确定、政银企合作的加强、园区工作经费的拨付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左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