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清水坪镇烟苗发放移栽正当时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林 编辑:张皎 2019-04-26 10: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烟苗移植如火如荼进行中。

烟苗种植进行中。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王林)近日,笔者获悉,时值烟苗移栽季,保靖清水坪镇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从4月21日开始,该镇组织政府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烟苗发放,并为烟农现场指导烟叶壮苗深栽新技术。

烟苗移栽是烟草生产的关键环节,对烟草的生长和收成影响重大。烟叶作为清水坪镇特色产业之一,也是脱贫致富重要途径之一,该镇通过强化领导、细化分工,层层压实,严把技术关,确保2019年的烟苗发放、移栽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其中,镇分管烟叶负责人彭亮、小溪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孝松在小溪村开展生产互助兴产业,积极参与烟叶种植,与烟农们同生产、共劳作,获得了村民一致好评。

据统计,今年县分配到镇种植面积共3100亩,预计收购8370担。截至目前,现阶段完成够肥面积3450亩,实现超额完成。烟苗发放移栽涉及大坪、腊洞、小溪、野竹坪、黄连、梁山、杉柱等7个村共84户,有效推动了烟叶发展,实现产业带动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稳步前进。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