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舒勇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李晓玲 2019-04-26 12: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4月25日上午,舒勇应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民心相通”分论坛。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王嫣)4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民心相通分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的分论坛之一,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17家单位协办,61个国家130多名外宾出席分论坛。分论坛以“共促民心相通 共话民生合作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在民心相通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规划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外国领导人出席并分别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实现民心相通上下功夫。宋涛表示,民心相通是最深入、最长久、最基础的互联互通。希望各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架起民心相通之桥,铺就心灵互通之路,夯实民心相亲之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就、结出更多硕果,造福更多人民,惠及全世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标志性人文景观“丝路金桥”的创作者舒勇出席此次分论坛,并在丝路一家亲启动仪式环节中发言,仪式由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主持。该行动将在未来2年内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舒勇为“丝路一家亲”行动设计了标识,并将它赠予“丝路一家亲”行动永久使用。在仪式上舒勇表示,“丝路金桥”是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语境创作的景观雕塑,它选用中国第一桥赵州桥为原形,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花,表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丝路金桥是和平发展之桥、民心相通之桥。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桥本来就代表着联通、相通的含义。他决定把“丝路金桥”捐给国家,希望它可以以自己的象征意义,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作为艺术家,他愿为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多做贡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出席论坛,涉及政府、民间组织、工商界、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