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文联来涟源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2019-04-26 15: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4月24日,娄底市文联调研座谈会在涟源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娄底市文联主席张湘平作讲话,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致辞。老领导胡春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文艺工作者参加座谈。

近年来,涟源市文联充分发挥组织、联络、协调、指导、服务职能,先后组建了市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等协会,邀请多位知名文学家、艺术家到涟源举办讲座、笔会,与兄弟县市区文艺协会开展交流活动40多场次,举行《墨雨》读书会、重点作者笔会、集体写生等培训活动80多场次,大大优化了创作环境,提升了创作水平,促成了人才辈出的良好态势。涟源市文艺工作者置身于全市波澜壮阔的新生活中,创作了一大批富有时代精神、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从文学、戏剧、电影到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曲艺等均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灿烂景象,书写了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文艺工作者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创作经历,就如何推动文联以及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张湘平对涟源市文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涟源市文联以及各个文艺协会继续结合重点工作和时代背景,创作出更多有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文联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促进文艺协会建设的规范化,做到既促进协会良好发展,又有利于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的欣欣向荣。

梁育清介绍了涟源市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事业和文艺工作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市文联以及相关文艺协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多组织活动,发挥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