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省连锁零售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晓玲 2019-04-26 16: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00.jpg

4月26日,湖南省连锁零售业“2019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孔杨林)今天,湖南省连锁零售业“2019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省内外连锁零售店、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上,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胡子敬发表致辞,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王峰做了重要讲话。

论坛围绕“推动品质零售,发展智慧零售”的主题展开研讨。湖南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彭雄发表了“步步高的智慧零售与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高级商务总监李修然分享了“腾讯智慧零售助力产业升级”,京东云南区总经理杨光分享了“京东云零售科技解决方案”,孚利购联合创始人兼CTO李颖悟健分享了“无人店的品质与智慧”针对“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连锁零售企业该如何把握机会”的研讨主题,友阿集团、麦德龙、丰彩实业 、沃尔玛等实体零售企业负责人与媒体开展“论道”式高端对话。

目前,湖南连锁零售业正处于深度变革关键时期。2018年,湖南连锁零售业绩突破了1.5万亿元大关,达到1.5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高出全国水平1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9位;连锁零售业绩对全省经济社会的贡献率为56.9%;全省零售实体企业突破4万家,在中部地区排名第2位。

随着人们对商品的高品质需求升级,连锁零售业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创新商品的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如何围绕消费者新需求提升商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如何推进高新技术切入运用而发展好品质零售、智慧零售、绿色零售、跨界零售?这些已成为摆在零售商面前的一道难题、一处痛点。在发展与阻碍并存、创新与守旧同在、机遇与挑战并行的当下,在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介入面前,在高端对话环节,4大零售业界企业家们还在运用新思维绽放新观点、谋划新路径上面各自发表真知灼见。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